冷CP爱好者,渣文笔,脑洞如蜂窝,十指不勤。

睡眠(9)

原著:切尔诺贝利/Chernobyl(HBO)


分级:PG-13


配对:Boris·Shcherbina/Valery·Legasov



突如其来的铃声吵醒睡梦中的Valery·Legasov。窗外的天空还是黑色,他摸索着打开头顶上方的小夜灯,摆放在床头柜上的手表指针指着三点二十四分。


是谁?发生了什么事?他向大门上的玻璃窗,走廊里满是来回穿梭的人影,他们压低声音叫喊着:“快点!快点!把东西都准备好……”


是急诊吧。Valery翻身转向窗户的方向,安眠药的效果还没有完全消失,脑子有些沉闷酸胀,可是他睡不着了。他将手放在腹部,胰腺还在隐隐作痛,护士留下的止痛片已经被他吃完了,为了防止他自杀,护士会按时来给他送止痛药。


几个月前他自杀过,医生说他是因为有严重的抑郁症。他知道自己没有,他只是太疼了,想睡一觉而已。他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做,还有一个人没有见,他暂时不能去死。


Boris……这个名字总能让他勾起一丝笑意。这个名字给他了许多美好的回忆。他们曾经一起散步、一起吃饭、一起给猫洗澡,还一起看过芭蕾舞剧。他们见面的机会不多,好在每天都会通电话,他们从来没有说过甜言蜜语,只会问有没有吃饭,是不是还在工作,这样的杂事。


六个月零十天,上帝只给了他们这么多时间,然后将这如梦似幻的泡沫打破了。此后他们再没有见过面,Boris带着偏执的执着,依旧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。他没有接过电话,他也明白Boris不会期待他去接。Boris只是用这种方式提醒他,他一直都在。


他不孤独,病痛伴着他,工作催促着他,还有人在暗中跟着他。他一刻也没有停,在为揭露真相努力着。真相就在五盘磁带里,他要等到合适的时间公之于众。


窗户外面救护车呼啸着,人们手忙脚乱的叫喊着:“注意!注意!注意副主席的腿!”Valery艰难地坐起来,没有穿鞋子就踉踉跄跄地走到窗户旁,掀开窗帘向下张望,一群人推着病床冲进医院大门,他没能看到床上躺着的人是谁,会是Shcherbina副主席吗?他不知道,也不希望。


Valery穿好外套,忍着疼痛来到医院的走廊,所有人都在忙着去照顾那个重要人物,没有人在意他在干什么。他扶着墙,来到护士办公室门口,听到里面人的谈话。


“发生了什么事?”一个护士迷迷糊糊地问,显然她刚刚在睡觉。


“我也不是很清楚,好像是哪个重要人士下飞机时从扶手梯上摔了下来,可能骨折了。”


Valery在护士打开门前赶紧走开两步,护士看到他时非常不悦。


“我睡不着,止疼药的时效过了,你们忘了给我送止痛片。”Valery装作很疼的样子说道。


护士扶着他回到病房,给他送来了止痛片,看着他吃下才离开。Valery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表,这块手表是他为切尔诺贝利工作的奖赏,代表他所付出的一切。大概在一个月之前,Charkov出现在他家里,手里拿着一个盒子。


“怎么样?没想到国家还记得你的功劳。你要时时刻刻带着她,为了这块手表,Shcherbina可费了不少力气。”Charkov从盒子里拿出手表,放在Legasov面前。


等到房间里只剩下他一个人时,他才拿起那块手表戴在手腕上。


他看着那块手表心里隐隐感到不安,是Boris吗?窗外的天空有了太阳的气息,他想去看看那个重要人士。Valery庆幸kgb和自己周旋了这么久,他们教会了他不少东西,可以让他在黑夜里,有惊无险地来到一间病房的门口,透过玻璃窗,他看到床//上躺着的人。


Boris·Shcherbina。


他们有九个月没有见面了。他来到Boris的床边,小夜灯昏黄的光照在熟睡人的脸上。他轻轻抚摸着Boris的头发、额头、鼻梁、嘴唇还有微微扎手的下巴。他好像听到直升机的轰鸣声,那是他们第一次接//吻之后,Boris睡着了就像现在。时间仿佛过了有一个世纪之久,以前的种种恍如隔世,能在此时重新见到Boris是一种奇异恩典,是上帝给予的慈悲。


他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看着床上的人,不知不觉中他趴在Boris的身边。他走出了医院,来到一个山坡下,山坡上有一栋房子,房子门口站着一个人。他走上去,那人的轮廓也越来越清晰,是Boris。他快步来到Boris的面前,对方露出温暖的笑容,伸出手抚摸着他的脸。


“Valera?”


“是我。”Valery抓住Boris的手,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Boris。


“Valery·Alexeyevich·Legasov?”Boris狠狠地眨眨眼睛,挤掉眼眶里的水分,吃力地坐起来。


“是我。Boris·Evdokimovich·Shcherbina。”Valery立刻上前去帮助Boris,准备用枕头垫在他的背后面。


Boris将人紧紧抱//住: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Valera。我看着他们将你带走,我什么也做不了,对不起。”


“不,Borja。你为我做了很多,我知道。”Valery抚摸着Boris的后背,他的领口被滚烫的液体打湿了,“我一切都好,Borja,一切都好。你呢?Borja?请告诉我你还好吗?”


“我很好。”他只是缺乏休息,在飞机的扶手梯上晕倒了而已。


“摔得严重吗?”


“只是几处淤青而已。”Boris咳嗽起来,他不得不放开Valery。


Valery为Boris递来手绢和水杯,看着Boris恢复呼吸,拨开他额前的碎发,笑了起来:“我曾说过,我不可能像你的家人一样守在你的病床前,没想到我居然可以。”


Boris看到Valery手腕上的手表,脸色变得很懊恼:“你为什么要戴着它。”


“它昭示着我为切尔诺贝利所做的一切,却不是切尔诺贝利对我的奖赏,我知道。Boris,你才是切尔诺贝利对我的嘉奖。”Valery低头看着手腕上的表,他知道自己做得还不够,对于这份嘉奖他受之有愧。


咚咚咚,咚咚咚……敲门声打断了两个人的动作。Boris立刻抱住Valery,用被子紧紧裹住他们俩。


“副主席?你怎么了?是需要止痛片?”门口的护士问道。


“不用!出去!”Boris忍着骂人的冲动,用他自以为客气的语气说道。


护士立刻关上了门。躲在被子里的Valery闷闷的笑了一声,Boris打开被子看着他笑得好开心。


Boris将他搂在怀里:“你在这里住多久了?”


“半个月。”Valery回答道,“明天我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
“明天?”Boris看向床头柜上摆着的台历,“后天是我们相识两周年的日子。”


“是吗?已经快有两年了吗?”Valery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,他在Boris的身边总是很容易瞌睡。


“是呀。我们应该庆祝一下,Valera。”Boris亲了一下他的头。


“后天早上七点,给我打个电话吧。”


“你会接吗?”


“会的。”Valery抓着Boris的手,十指相扣。


Forgive me. My brother. My friend. My rock. My love.

 



The End

评论(8)
热度(42)
© 汐微的羊咩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