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,渣文笔,脑洞如蜂窝,十指不勤。

睡眠(6)

原著:切尔诺贝利/Chernobyl(HBO)


分级:PG-13


配对:Boris·Shcherbina/Valery·Legasov



Boris捂着鼻子站在Valery的门口。鼻子的酸痛让他的脑子想通了一些事。比如他对Legasov动心了,不仅如此,他还想要更多的东西,那些他快有三十年没有强烈需求的东西,欲望。在生活上Boris关心、照顾、帮助Valery,在工作上Boris袒护Valery、满足Valery的一切需求。Boris和Valery一起散步、喝酒、喂流浪狗,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他们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长,就连很多夫妻都没有办法做到他们这样,可是他们不是。他们不能住在一起,不能光明正大的亲吻,不能肌肤相亲。Boris不能拥有Valery。


这时走廊里传出开门的声音,Boris警醒地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,快速地回到自己的房间。第二天早上,Boris起床时有些头晕,屋外的冷风钻进他的喉咙里,使他忍不住开始咳嗽。他没有当回事,没想到等到中午的时候居然严重起来,头疼,咳嗽更让他的喉咙和胸口苦不堪言。


Valery皱着眉头按灭手里的香烟,看向他:“Boris,你现在样子看起来不太好。”


Boris用手撑着头:“我知道。”


“是不是昨……是不是感冒了?”Valery站起身来到Boris的桌前。


“也许是你烟抽得太多了,把我的嗓子熏坏了。”


“不要开玩笑,Boris,你生病了。”Valery伸手摸向Boris的额头,Boris在发高烧。


“Valery?”Boris及时按住正在抚摸他额头的手,他的视线开始模糊,“Valery……”


“你需要离开这里,回莫斯科。”Legasov废了点力气才抽出自己的手,“我现在就去找Tarakaov将军。”


“不行,不行,我哪里也不去……”Boris好像看到一群人涌进他的办公室;好像感觉到自己在一张剧烈晃动的床上颠簸;好像听到了直升飞机引擎的轰鸣声,“Valery?你听到我说什么了吗?”


然而Valery·Legasov没有听他说话,他看到那个家伙带着可笑的白色布帽子,穿难看的便训服,独自站在停机坪上呆呆地望着他。


Boris在莫斯科的医院里住了一个星期。他得了肺炎,而且甲状腺出了些问题。医生神色沉重地要求他再多休息一段时日,因为他现在身体的抵抗力很差。Boris却不是很在意,他都快要七十岁了,现在他只想快点回到切尔诺贝利。


切尔诺贝利的天空阴沉沉的,地面上铺着一层薄薄地雪,Boris从直升飞机上走下来,他没有看到Legasov,心里不免有些失望。他很想他,每天都在想,想他在做什么。他躺在病床上才发现他连他的一张照片都没有。


“看到你身体健康我很高兴,也算是好事成双。”Tarakaov将军的表情没有他说的话那么轻松。


Boris挑眉,这里还会有好事发生?


Tarakaov看着Boris做出Legasov的惯用表情,拍拍他的肩膀,让他看向不远处的大烟囱。Boris看到有一面红旗在上面飘扬,他们胜利了。


总会有希望的,无论前景有多么黑暗。


“我们允许大家休息半天,不过大家都不想在这里休假,所以我们决定在今晚举办一个简单的聚会。”Tarakaov和Boris一起坐进车里,“至少让大家高兴一下。”


“你还好吗?Boris。”Tarakaov又问。


“只是一场小感冒。”Boris解开大衣下摆的衣扣。


“那就好。”Tarakaov犹豫地看着他,但最后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转头看向窗外。


他们来到位于市里面的生活驻地,那里曾是这里唯一的一所酒店。在那里Boris和Valery有自己单独的办公室,甚至还有一个小型的宴会厅。这个小型宴会厅一直被他们当作会议室在用,今天又重新恢复了宴会厅的功能。那张总是被各种图纸占据的长桌现在摆放的时各种食物和酒。


Boris来到Legasov办公室的门口,办公室里面烟熏火燎人满为患。因为会议厅现在用不了,科学家门只能抱着本子和笔围在Legasov的周围,办公室太小了,他们有的挤在沙发上,有的人站在墙边,有的人坐在窗台上……


科学家们正在讨论他们所负责的数据,Legasov坐在桌子后面将每一个项目都记录在本子上。他写着写着发现大家突然都不说话了,他抬起头来,居然看见Boris正站在门口探着头看着他们笑。在场的科学家们和他一样看着门口的人发愣,很快就有人回过神来开心地和Boris打招呼,他们非常默契地离开了办公室,甚至为他们关上了门。


“想我了吗?Valera。”Boris走到办公室中央伸出双手。


科学家好像还没有回过神来,有些僵硬地站起来向Boris走去。他看着Boris的脸,他的这位朋友消瘦了些许,不过精神还不错。Boris不在的这个星期对Valery来说很难熬,他依然都在不停地做噩梦,依然关于Boris。


“我想你了,Valera。”Boris看着有些迟疑的Valery一步上前抱住了他,在他耳边轻轻地说着。


Boris的话语吹打在Valery的耳边,使得他不禁打了一个颤。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Boris捧起他的脸,吻了他的双颊和嘴唇。


Valery的嘴唇很轻易地被Boris用舌头撬开,他承受着Boris的索取,整个人紧张地发抖起来,他的双手抓紧Boris胸口的衣襟想把他推开。Boris也没有在加深这个吻,顺着他的力道放开了他。


Valery趔趄一步差一点栽倒在Boris身上,他赶紧站好,扶正眼镜,板着脸说道:“Shcherbina同志,你这个三重吻礼有些过时。”


“我一直在为它不再流行而感到惋惜。”Boris看到Valery用玩笑的方式来对待这个吻,他决定就当这个吻是一个玩笑。


“你的身体怎么样?为什么不多休息一段时间?”Valery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只是一个小感冒。”Boris找到一只干净杯子,给自己到了一杯酒,“你最近还在做噩梦吗?我感觉你又瘦了。”


Legasov的脸上划过一道很不自然的神色,在Boris明白这个表情的含义之前又快速的消失了。他将桌子上的笔记本递给Boris:“这是给四号机组加盖防护层的大概支出项目。”


Boris收起失落的心情,接过笔记本,上面的内容让他有些头疼:“这是最低的要求吗?”


教授点点头,从烟盒里抽出一根香烟含在嘴里:“不过这不是最终的数字,最终结果会比这个还要高。”


就在Boris为科学家的话更加发愁的时候,Tarakaov将军敲敲门走进来高声说道:“同志们快来!宴会缺了主角可不行。”


宴会很热闹,Valery不知道Tarakaov将军他们从哪里找到的手风琴,在伏特加烘托下,几个小时以后,大家都变了一个模样,特别是在大家发现Pikalov会演奏手风琴,Tarakaov会跳舞,Boris·Shcherbina会唱歌之后,场面几乎要失控了。


然而这一切都无法带动Valery·Legasov的情绪,他的孤独似乎是与生俱来的,无法消除的。他从长桌的前面退到后面,最后窝在角落里的窗台边上默默看着大家近乎于歇斯底里的发泄着。人们在大笑、在跳舞、在狂欢,可是在Legasov的眼里只有痛苦和对命运的忍气吞声。他很羡慕他们,他们懂得发泄之道,可他不懂,他只会望着这些人。在宴会厅的另一头,Boris正在和一位科学家交谈。Shcherbina身上的气质和Valery不同,他天生适合站在灯光之下站在人群之中。当Boris的目光终于来到他这里的时候,两人目光交汇,一时间宴会厅的喧嚣已经与他们无关了,空间发生变换,全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他读懂了Boris目光中所诉说的情意,那正是他看向Boris时心里最真实的触感。Shcherbina站在耀眼的中心处,Legasov靠在晦暗的角落里,他们的距离很远,几乎遥不可及。他们两个人因为一场灾难相识,当这场灾难告一段落他们又该走向何处?


Valery转身离开宴会厅,快步冲回办公室让自己平静下来,他来到窗户边上,透过百叶窗看向外面的空地。空地上有几个醉汉在那里又哭又笑扭打在一起。所有人都疯了。Valery知道自己也疯了,自从来到这里他就在疯狂的道路上狂奔猛进。他对从不曾拥有也不可能用的东西产生了渴望,居然还不知天高地厚,无视他人存在的去保护这个渴望,现在他已经疯到想去追求想去表达想去获得这份渴望了。


“Valery。”Valery此刻最不想听到声音出现了。


Valery转过身,望着门口的Boris:“我只是觉得有些吵,想安静一下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Boris走进办公室锁上门。黑暗中,他想Valery走去,窗外微弱的光将他的眼睛照得分外明亮。


“Boris。”Valery摇着头,后退一步便被窗户堵住了去路。


Boris没有再顺从Valery的意愿,无声地抱住了他,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上。


“Valera,我只想陪着你。”


“谢谢你,Boris。”Valery想从Boris的怀抱里出来。Boris越来越喜欢拥抱他,他也越来越沉迷于其中。Boris身上有一种淡淡的香,那是五月和煦的阳光,是针叶林里被风卷起的尘。Valery深深吸了一口气,闷闷地说,“只是这样,有点过头了。”


Valery喝出的气息喷洒在Boris的脖颈上,带着暖暖的潮意。Boris没有理会怀里人的动作和言语,将人抱得更紧,他知道只要自己一放松,这个人就会逃走。


“Valera,我想告诉你……”


“请你什么也不要告诉我。”Valery打断Boris的话,他用双手推开两人的距离,注视着对方。如果再说下去,如果再说下去,Valery在心里念叨着。他现在已经进退维谷了。他开口,用着冷酷强硬的语气,“也请你不要再这样对我,Shcherbina副主席。”


Valery成功了。


Boris松开手,后退两步,扭过头不再去看他:“抱歉,非常抱歉。”


Valery看着Boris好像被什么东西压垮了似的,摇摇欲坠地走到门口,扶着门把手吃力地呼吸着。Boris……Valery强忍着站在原地没有动,他只要向前走一步,那么之前的种种都会付之东流,他会告诉Boris,他会说……不,他不能那么做,他只能看着,看着那个人伤心,看着他艰难的呼吸,看着他离开自己的办公室。




评论(7)
热度(37)
© 汐微的羊咩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