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,渣文笔,脑洞如蜂窝,十指不勤。

睡眠(5)

原著:切尔诺贝利/Chernobyl(HBO)


分级:PG-13


配对:Boris·Shcherbina/Valery·Legasov


Boris没有想到的是,在他们接吻的那一刻,Valery醒了过来。他迷迷糊糊的脑子被Boris的舌头唤醒了,他窝在Boris的怀里睁开眼睛盯着Boris高挺的鼻梁,微微翘起的睫毛。他不敢拥抱,也不敢退却,他希望时间就此停止,又希望这一切立刻结束。他震惊于Boris对他的所作所为,他的这位同事居然对他有这样的心思;他害怕于此时此刻此地此景,如果有人看到这一幕,会将Boris置于危险之中;他激动于他孤寂的灵魂和心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安放的地方,这里充满着温暖和他希翼已久的一切;他痛苦于自己的理智尚存,理智在不停地叫嚣着接受这一切会带来什么恶果,他可以忍受痛苦折磨,但是他不能让Boris因他而不幸。


Valery庆幸在这个吻结束后,Boris搂着他睡着了。不然,Boris一定会发现他在装睡,他不会说谎也不会伪装。他轻轻离开这个男人的怀抱,眯着双眼观察着Boris,像是在研究一道新的难题。Valery带着一份做试验时的小心翼翼,将指尖放在Boris的额头上,上面有着细细的皱纹,在Boris生气时难过时思考时,这些皱纹就会很深很深。他的眼睛在清醒的时候总带着一丝严厉和不容靠近,但Valery知道在严厉之后他的眼睛里还有着和煦的暖意。他有些脸红地绕过Boris的嘴唇,手指来到他下巴,上面一层薄薄的胡茬有点扎手,使他的指尖痒痒的心里也痒痒的。


这是他第一次抚摸Boris的脸,仿佛他已经拥有了这个人,心里无比的满足。Boris的睡颜让Valery想起自己的猫咪,也许所有猫科动物睡着之后的样子总能让人心生怜惜,他想将这一幕刻在自己的脑子里,能拥有这一刻也是一种幸福。


在切尔诺贝利一切都是加速行驶的,在两天后,士兵们就开始上屋顶清理石墨了。Valery看着穿着铅皮衣的Tarakanov和Pikalov将军带着士兵走上屋顶,都快要崩溃了。只有付出代价才能取得胜利,他在心里催眠自己,士兵们在阿富汗的战场上也会有牺牲的风险。可是没有什么效果,他每天都过得很煎熬,总是失眠,就算睡着了也会不停地做噩梦。他梦到Boris戴着镣铐被一群人带走了;他梦到Boris什么防护措施也没有站在满是石墨块的房顶上;他梦到Boris死了。


“Boris!”Valery抱着头,浑身颤抖地坐在床上,他的心脏飞速地跳着快要破胸而出,冷汗打湿了整个后背。这一次他梦到Boris的脸没有了,皮肤溃烂,嘴唇和眼睑都烂光了,牙齿被血染成红色,眼球在眼窝里打转,他呜咽想对Valery说什么,可是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了。


Boris不在他身边,自从他们一起回到切尔诺贝利之后,Valery就很注意,不管工作到多晚都会回到自己房间休息。为了不让Boris有所察觉,Valery依然接受着这位好友的关心,和他一起散步,也会为工作而争吵。他会忽略Boris一些不同以往的小举动,就算Boris在开会时将胳膊搭在他的椅背上搂着他的肩膀;就算Boris叫他出门时会去拉他的手;就算Boris为他点烟是摸到他的脸。这几天他频频在想,也许是和这个副主席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,也学会了伪装自己。


咚咚咚!一阵敲门声吓了Valery一跳,难道发生了什么紧急状况?Valery深吸几口气,走下床来找到了一件厚睡袍穿在身上。门外的人很焦急,不停地敲着门,Valery赶紧打开灯来到门口轻声问道:“谁?”


“是我,Boris。”门外的声音使Valery有些退缩,难道真的出什么事了,难道真的需要Boris去房顶上……


“出什么事情了?”Valery尽力用平稳的声音问道。


“是你出了什么事?”Boris低声地问道,他也不想吵醒所有人,“我刚才听你在房间里大叫。”


“没,没什么事。只是做了一个梦。”Valery安下心来,他搓搓脸略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。


“你确定?没有身体不舒服吗?”Boris很担忧,这不是他第一次听到Valery在房间里大吼大叫了。


“是的,我确定,我只是做噩梦。”


“那你把门打开。”Boris要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好着呢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开门。Valery·Legasov,我需要确认一下。”


Valery迟疑了一下还是打开了门。十一月的晚上很冷,Boris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睡衣站在走廊里,他看着门里的人,想要观察出一丝端倪。他的教授除了眼睛有点红以外一切都好。


Boris暗自松了一口气:“需要我陪你喝一杯或者是聊聊天吗?”


“不用了,Boris。时间太晚了。”Valery注视着Boris的脸,他的皮肤完好无损。


“你这两天晚上总是在大叫。”Boris的目光从教授的脸上转移到他的身上,教授的衣扣没有扣好,露出了锁骨和胸前的一片皮肤,Boris不合时宜地想到Valery的皮肤很白。


“抱歉,打扰你休息了。”Valery的心跳终于平静下来。


“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我是想和你聊聊。你不能总是这样做噩梦。你可以把你的心事和我说说。”Boris将手放在门板上,眼睛来到了Valery的腰间,教授的睡袍腰带松松垮垮地系在上面。不知不觉中Boris将门又推开了一些,Valery不得不后退一步,他将身子探进门,“或者你需要一个医生,我在莫斯科认识一位,他水平很好,我可以带你一起去。”


“太晚了,Boris。我感谢你的好意,只是现在大家都在休息,我们改天再谈好吗?”Valery向前一步,准备将门关上,“快回去吧,Boris,你穿这么少会生病的。”


“等等……”Boris阻止Valery将门关上,他向房间走进一步,看着不让他进去的人。他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想去亲吻这张脸这双眼睛这张嘴唇,他甚至嫉妒这个人的眼镜和香烟。Boris想到他们在飞机上的那个吻,那时候他闭着眼睛感受着这张唇的美妙,它柔软的无辜的可怜的被动的接受着他。他很想知道现在呢?如果他吻上这张唇,他会热情地回应与他的舌尖共舞吗?


Valery使劲地把住门把手不让Boris再进一步,他被迫仰起头看着门外的人,Boris的身子越靠越近,他的脸越来越低。Valery不敢再看,闭上了眼睛,他感受到两人皮肤之间升腾起的热度和鼻息之间空气的纠缠,以及对方嘴唇干燥的触感。一时间他迷失在心灵想被靠近的渴望里,他也想起在飞机上的吻,是美好的,温暖的,令人窒息的。


不行。


不行,Valery·Legasov。他的理智又出现了,拖着他往后退。你已经站在深渊里了,不要把他也拽进来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车?大概会在两章之后,对于车的质量大家还是不要有什么期望 。(扶额……



评论(5)
热度(45)
© 汐微的羊咩咩 | Powered by LOFTER